碌曲县召开西成铁路(碌曲段)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4-2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4月19日,碌曲县召开西成铁路(碌曲段)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县政府副县长旦正才让、马东强及各相关乡镇和部门单位、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主持会议。

会上,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施工期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相关乡镇和部门单位逐一汇报了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会议强调,西城铁路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是项目建设的前提保障和关键环节,要把征地拆迁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对涉及到的农牧民群众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其中拆迁工作中的占地、赔偿、安置等问题涉及范围广,各相关乡镇和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由乡镇牵头做好宣传发动和政策解读工作,其他单位和施工方要积极配合,充分协商,做到统一补偿标准、细化征迁程序、依法依规征收,切实维护好各方利益。对于施工途中的弃渣问题,相关单位和施工方要积极对接,按照先易后难、先利用后集中的原则进行处置,由乡镇牵头,施工方、水务、环保等部门联合协商解决,做好综合利用,做到有渣可弃、有地可弃;对于施工中存在的道路、环保等问题,要依法依规监督和检查,坚决杜绝发展违法违规行为,由乡镇牵头做好协调服务,和行业监管单位、施工方协商,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全力推进落实,确保西成铁路建设各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