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农口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5-27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5月27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盛主持召开全县农口重点工作推进会,对“第一产业增加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两项指标、“籽种改良”工程、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户联产”贷款、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驻村干部“钉钉”打卡等农口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和农口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第一产业增加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全县经济发展的两项重要指标,关系着全县经济发展质量和农牧民群众幸福指数,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与其他农口重点工作齐发共进,以问题为导向,压实各方责任,以更有利的举措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积极为全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做出贡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任,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生产保质保量;要持续抓好牲畜出栏统计工作,杜绝虚报漏报,确保第二季度“一产”增加值稳中有进;要持续抓好“籽种改良”工程,大力宣传各项惠农政策,确保惠农项目落到田间地头;要继续开展“十户联产”贷款工作,搞懂弄通贷款政策,加强宣传力度,为全县农牧业产业发展添砖加瓦;要强化项目建设力度,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建设窗口期,确保年内各项建设任务按时竣工、质量过硬;要提升整改精度,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的短板弱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落细落小整改任务,建立健全整改机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