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碌曲史志

碌曲史志办开展精品年鉴品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16:28:1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甘肃省“精品年鉴品读”活动实施方案》(甘志办发〔2022〕16号)文件安排,近日,碌曲县史志办结合本县实际,深入推进“精品年鉴品读”活动。一是认真学习。将《连云港年鉴(2019)》《孝义年鉴(2020)》《北京朝阳年鉴(2020)》《长沙年鉴(2020)》列入学习书目,学习4部中国精品年鉴的编写特点,并通过开展“读精品、学精品、用精品、编精品”学习与研讨交流,从理论高度到结合《碌曲年鉴2022》编纂实际,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不同的看法,查找《碌曲年鉴》编写和全国评选的精品年鉴的差距,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二是深入思考。通过开展精品年鉴品读活动,深化思想认识。年鉴是记述碌曲县年度各方面情况的综合性文献资料,是为研究碌曲提供基本资料和历史借鉴的工具书。针对年鉴编纂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结合精品年鉴、优秀年鉴的框架层次、篇目架构、记述技巧、资料信息、图片使用、条目编写,进行认真细致的研读,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改进本地年鉴编纂中工作去,力争把《碌曲年鉴(2023)》编纂成精品。三是扎实改进。通过学习品读4本精品年鉴,对照年鉴目录和正文,要在增加碌曲年鉴的地方特色和质量上下功夫,以精品奉献人民。进一步把握好年鉴的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原则,彰显年鉴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碌曲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上一篇:省地方史志办公室调研指导碌曲县地方史志工作

下一篇: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调研组到碌曲县开展调研采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