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碌曲史志

《碌曲县志(1996~2010)》通过终审

发布时间:2018-12-18 16:56:29 作者: 来源:县志办 阅读次数:

image002.jpg

12月13日,由甘南州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的《碌曲县志(1996~2010)》终审会在州政府行政中心常务会议室举行。副州长、州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石占良,州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州志办主任牛述林及委员会委员,碌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杨永华,县委书记万玛加,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尤文平,《碌曲县志》主编、副主编、特约编辑及州、县志办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004.jpg

石占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image006.jpg

杨永华作了《碌曲县志(1996~2010)》编纂情况汇报

《碌曲县志(1996~2010)》编纂工作于2007年12月正式启动,经历起步阶段、资料收集阶段、初修初审阶段、复审完善阶段,先后有78个承编单位的100余人参与,历时12年,完成终审稿。本书除概述、大事记提纲挈领、总摄全书外,另设44个专章,辅以专辑、附录,分述、记述时段内全县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卫生及其他社会事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共186节54万余字。该志书客观记载和全面反映了碌曲县15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变化,对于了解碌曲历史变化、提升碌曲知名度、扩大碌曲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

image008.jpg

牛述林向会议报告复审情况。他从记述内容的时限、需要增补、充实、增减的章节内容、人物信息的表述、不宜记述的内容、语言规范、图片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的评议。他认为志书政治观点正确,内容严谨,资料翔实可靠,突出了时代特色和地域特点。

评审专家们从篇目设置、体例规范、内容涵盖、排版设计、标点句词等方面对终审稿进行了点评,肯定县志的优点和长处,并客观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

石占良总结指出,一是内容很全面。志书按照记述对象属性和发展变化,横不缺要项,纵不断主线,章节设置齐全,布局合理,脉络清楚,涵盖了十五年碌曲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发展情况。二是记述有深度。该志书通篇实事求是地记述了碌曲县时限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真实地反映了碌曲县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各族人民生产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社会文明进步的历程。三是全书有特色。该志书坚持了编修社会主义新方志的理论和方法,展现了民族地区改革开放新时代的特征,汇集了在时限内出现的新事物、取得的新进展、创造的新经验。并根据编委会审读意见,宣布《碌曲县志(1996~2010)》通过终审。

会前,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与州地方史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委员,碌曲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在州政府行政中心大楼前合影留念。

上一篇:《碌曲年鉴(2018)》正式出版发行

下一篇:碌曲县召开《碌曲县志(1996—2010)》复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