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发放甘肃方剂(预防、治疗)护航群众健康
2023-01-1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月10日晚,县卫健局组织各乡镇医疗机构领取由县医保局采购的新冠预防和治疗“甘肃方剂药包”,入户为重点人群发放。县政府副县长马书海、张云霞,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丁毅出席仪式。

本批“甘肃方剂药包”包括预防药物岐黄避瘟颗粒和治疗药物宣肺化浊丸,优先保障红色标记高风险人群新冠病毒感染防治用药。

马书海在讲话中强调,加强重点人群保护,做好分级分类诊疗工作是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要切实保障好群众用药需求,各相关部门要摸清重点人群底数,做到分类管理、分类服务;要全力保障药品供应,做到每日调度、供应不断;要全力做好药品发放,做到精准发放、科学用药,确保全县重点人群“甘肃方剂”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此次共计发放预防、治疗方各2524副,有效缓解了广大群众购药难、配药慢等难题,更好地保障了全县高风险人群用药需求,对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