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才让调研部分乡镇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规划工作
2022-03-07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3月4日,县委书记扎西才让深入郎木寺镇、尕海镇等地调研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规划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扎西才让指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是最大民生工程,是依托优势资源,超前谋划,全力打造特色样板村的杠杆。在小康村的建设过程中,村道硬化和护村河提等基础设施建设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儿,也是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的基础性工程,一定要科学规划,严把质量,紧密结合村情村貌实际,打造让政府满意、群众放心的民心工程。乡党委政府还应该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在打造好一些重要的基础民生项目以外,给群众创造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和集体活动空间,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新生活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环境卫生整治也是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生态文明从村上体现,从一家一户中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去展现,要打破老旧的思维定式,改变农牧村传统的生活习惯,积极尝试推广新型节能等绿色清洁环保的新事物,特别在房屋改造和建设中,一定要注意结合各自实际,突出特色,避免建成千篇一律、千人一面。

 扎西才让强调,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总抓手,是我县广大农牧村系统规划、整体推进、全面提升的一场革命性战役,是对农牧村建设一次性投入最多的系统工程,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乡镇负责人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针对公路沿线和城郊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要依托资源优势,紧紧围绕群众增收致富,做好产业转型升级的文章。

 才让道吉指出,各乡镇要发挥好村级党组织、党员和村组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做群众工作的热心人,幸福生活的领路人,在生态文明小康村的建设中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简化各项工作流程,理清思路、强化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超前的工作思维和扎实的作风,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