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中共碌曲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2021-09-02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工业信息和商务发展规划,提出政策建议。 2、积极落实中小企业,循环经济国家优惠政策,及时申报财政补奖资金,解决工业企业和商务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3、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电子商务、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国家对口部门、省州用于工业信息产业和电子商务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意见,按规定权限,申报投资项目,负责工信商务工作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4、组织实施城乡工业布局调整,改造和产业升级,推动创新产业发展,负责制定工业集聚区和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发展规划,推进工业项目向园区集中。 5、监测测分析工业、信息产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协调平衡,解决有关问题;负责工业、信息产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等有关工作。 6、负责中小企业发展和宏观指导,拟定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企业有关重大问题,指导和推动全县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企业融资,上市工作。 7、协调电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参与全县信息基础设施发展的规划和协调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服务网络的互联互通,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 8、统一配置和管理全县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相关事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9、负责指导全县流通企业改革,推进进出口贸易,商贸服务业、物流配送,电子商务发展,制定商业网点规划;提出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酒类商品流通的行业指导,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做好成品油流通市场监管。 10、负责提出全县利用外资战略,规划,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提出全县利用外资的总规模和投向,指导和监督国外贷款资金的使用。 11、承担组织县内企业参加在国内、省内举办的经贸展览会、洽谈会。 12、负责拟定东西部扶贫协作企业到县上落实“万企帮万村”或“千企帮千村”工程优惠政策,制定协议,负责协调沟通,解决困难。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我单位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行政单位1个,独立核算机构1个,附属事业单位1个。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本年支出857.97万元,其中:

(一)基本支出446.27万元,占总支出的52.01%;

1、人员支出142.03万元,占总支出的16.55%,公用支出304.25万元,占总支出的35.46%;

2.工资福利支出132.83万元,占总支出的15.48%,商品和服务支出387.94万元,占总支出的45.2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2万元,占总支出的1.07%,对企业补助328万元,占总支出的38.23%。

(二)项目支出411.69万元,占总支出的47.98%。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82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8.99万元

4、节能环保支出2万元

5、农林水支出210万元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412.26万元

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09.69万元

8、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9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29.24万元;

其中:1.“公务接待费0.09万元;

2.会议费0万元;

3.培训费0.14万元;

4.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67万元。

五、当年预算增减变动情况简要说明

(一)收入结构分析。

本年收入总计1991.15万元,其中: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968.59万元,占总收入的48.64%;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0万元,占总收入的4.52%;

3.其他收入932.56万元,占总收入的46.84%;

4.上年结余结转61.35万元。

  
附件【工2020年度中央部门决算公开表样.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