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统计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2020-10-21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国家统计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拟定全县统计改革、统计建设规划、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工作。

2、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贯彻全国、全省、全州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执行国家统计标准,审批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调查报表计划及调查方案,并对其制定的统计调查报表进行统一管理,统一管理民间统计调查活动。

3、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家确定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农业普查和五年一次的经济普查、人口抽样调查、投入产出调查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监测。

4、组织开展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农村统计、农村住户调查、城镇住户调查、工业统计、能源统计、商贸统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建筑业统计、劳动工资统计等专业的统计调查工作。

5、审定、管理、提供全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资料。

6、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政策实施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7、汇总、整理和编印全县各类基本统计资料,统一核算、管理、公布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公报。

8、建立健全并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全县统计数据库体系,制定各乡镇、各部门统计数据网络管理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数据库网络的,指导各乡镇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9、承办县委、县政府及州统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县统计局行政单位1个,独立核算机构1个,下属城乡社会经济调查队,调查队和统计局的人员经费都是统一核算。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本年支出277.71万元,其中:

(一)基本支出277.71万元

1、人员支出231.78万元,占总支出的83.46%,公用支出45.93万元,占总支出的16.54%;

2.工资福利支出199.07万元,占总支出的71.68%,商品和服务支出45.93万元,占总支出的16.5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2.71万元,占总支出的11.78%。

(二)项目支出

0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6.9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77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6.00万元;

其中:1、公务接待费0.2万元;

2、会议费0.2万元;

3、培训费1.92万元;

4、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82万元。

五、当年预算增减变动情况简要说明

(一)收入结构分析。

本年收入总计256.04万元,其中: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256.0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2.上年结余结转30.33万元。

  
附件【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模板).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