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碌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预算公开
2023-06-21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单位基本情况

县文旅局主要任务是开展广播文化体育和时事政治的广播宣传。担负着碌曲县人民政府管理全县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事业建设、规划、管理和新闻宣传工作,统筹规划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事业、文化旅游产业业发展,拟订全县文体广电事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融合发展。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碌曲县博物馆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内设机构有行政综合办公室、传媒宣传室、文化和非遗室、体育办公室、旅游反展室、文化执法办公室、扫黄打非办公室、博物馆办公室等。

二.机构设置

县文广局机关现有行政机构1个,事业机构3个,本单位现有1个独立核算单位。现有在职职工 76人;现有退休人员17人。遗属人员8人,分别是:

(一)综合办公室

(一)贯彻落实党的文体广电和旅游工作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政策措施,起草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地方性法规草案。(二)统筹规划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事业、文化旅游产业业发展,拟订全县文体广电事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体制机制改革。(三)推进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公共服务,积极争取和引进文体广电和旅游建设项目,指导、监督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四)承担全县公共文体广电和旅游事业管理职责,指导全县各类公共文体广电和旅游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拟定非物质文化遗产、珍贵古籍保护规划并组织实施。(五)对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指导、监督,并负责文化、旅游产业业绩年度考核;制定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综合协调全县旅游资源的规划和开发,指导县内重点旅游区域、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的规划开发。引导全县旅游业的社会投资;负责全县文化旅游统计工作。

(二)财务室:

1.财务人员必须忠于职守,严把开支和报销关。对不符合规定的开支和不符合手续的单据,应当及时提出意见,不能报销的坚决不予报销。

2.严格执行“会签制”。报销发票必须经办人签字,会计审核签字后,先由财务分管签字,再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后,由出纳予以支付,否则不予报销。

3.严格执行差旅核销规定。出差学习必须由单位领导审核批准,限时、限地、限任务,不得随意延长和改变出差时间、地点等。差旅费发票必须内容齐全,不得弄虚作假。财务室依据县委办【2014】166号(中共碌曲县委办公室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碌曲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开支规定》的通知)规定报销,餐饮发票和超限额发票一律不予报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3年预算收入246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468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652.86万元,增加66.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经费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68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支出预算246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2468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652.86万元,增加66.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经费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68万元,较上年增加1652.86万元,增加66.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经费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万元。

3.住房公积金支出61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6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6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基本支出2468万元,较上年增加1652.86万元,增加66.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经费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468万元,较上年增加1652.86万元,增加66.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经费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1.商品和服务支出1463万元,主要是: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经费,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邮电费、培训费、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

2.人员经费1005万元。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2年预算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0.3万元,2022年预算0.31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2022年预算0万元。

(四)培训费0万元,2022年预算1.17万元。

(五)会议费0万元,2022年预算0.78万元。

(六)机关运行费1463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443.5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经费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3年本部门共有0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841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已完成2023年部门整体和项目绩效目标的填报工作。

(二)2023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

附件1: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2023年绩效评价目标申报表.xls


  
附件【碌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表_202211051228344083.xlsx
附件【碌曲县文旅局整体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表_.xlsx
附件【2023年碌曲县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碌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表_2022110512283440184.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