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审计局
2023-03-27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单位简介

碌曲县审计局是碌曲县人民政府的职能部门,成立于1983年12月29日,在中共碌曲县委、碌曲县人民政府的双重领导下负责全县的审计工作。局机关内设办公室、综合业务股,下管“三农”资金审计中心、经责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核定行政编制5名,科级领导职数4名。目前共有在职职工17人。

二、领导简介

马要布,男,藏族,1985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碌曲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三、职能职责

办公室:协调处理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同局机关日常事务性工作;负责局各种会议的组织和行政文书材料、机关管理制度的起草;负责机关文电处理、印章管理、文书归档以及保密、安全、信息、统计、督查等方面工作;负责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依法行政、放管服、“七五”普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审计文化建设、政务公开、老干群团、干部教育管理和考勤考核、后勤管理、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完成州审计局办公室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业务股:负责预算执行、财政社保、行政事业、农业环资、政府投资、中小企业等审计业务质量提升工作;负责编制审计工作规划及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负责有关审计规范性文件及制度的起草;负责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及相关审计业务文书的行文方向、格式复核和法规审理;负责审计项目审理,受理审计行政复议、应诉和执法工作;负责全县内部审计监督工作;负责全局计算机审计运用,“金审工程”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县管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或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中)审计;负责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和监督检查;负责审计和稽查政府投资和政府投资为主的建筑设计项目及其他关系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大公共工程项目;负责社会中介机构审核报告的复核和审理,对社会中介机构业务质量全面跟踪监督。完成州审计局相关业务科室及局领导安排的其他审计任务。

“三农”资金审计中心:负责监督检查本县“三农”资金的分配、拨付、使用及政策落实情况;发现违反扶贫领域等国家强农惠农政策、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配合相关部门查处涉及“三农”资金案件。负责完成州局农业科、企业科和县委县政府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审计任务。

经责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承办、协调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指导、协调、组织实施经济责任审计事项;研究制定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制度。

四、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941-6621060

办公地址:碌曲县政府统办楼七楼

负 责 人:马要布

办公时间:每个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