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住建局执法检查组督导检查碌曲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
2022-10-2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0月27日,甘南州住建局执法检查组深入碌曲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现场督查执法机构门头、执法车辆、人员胸牌编号等标志标识规范化及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情况。随后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抽查等方式对碌曲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监管情况、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道路和街区试点创建情况、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法制建设等8个方面近50项考评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考评。并按照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检查表对50多项考评细则进行了综合评分。

随后召开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座谈会上,检查组就户外广告治理、“门前三包”落实、渣土运输管理、示范小区试点创建等工作与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对碌曲城市精细化管理、扬尘源头治理、门前三包、女子中队、车辆整治“百日攻坚”、错时延时机制、年货市场等创新亮点工作给了予充分肯定。检查组强调,一要加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载体和数字化平台的建设;二要尽快实现管理标准化、考核日常化,通过重心下移、上下互动和网格化管理,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三要注重处理好制度与行动、体制内与体制外的关系,脚踏实地、注重细节,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实际制定可操作性的制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精细化行动。

在今后的工作中,碌曲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以此次考评工作为契机,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高度重视检查组的反馈指导并迅速落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持续深化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不断强化执法监督、日益提高执法水平,全力完成数字化平台建设,全面推进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多点开花,结出城市管理精细化的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