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住建局开展冬季停工安全检查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2022-11-1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随着天气转冷,全县建筑工地陆续进入停工状态。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落实落细建筑工地冬季停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遏制建筑工地“冬眠期”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13日,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站、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深入各建筑工地开展冬季停工前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等形式,重点对施工现场人员核酸检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以及工程实体质量、临时用电(消防安全)、建筑起重机械定期检查维护保养、深基坑(槽)开挖临边防护、模板支架及脚手架搭设等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现场要求,一是各建筑工地要牢固树立“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理念,进一步增强对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全面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二是严格落实停工期间施工现场和生活用电、各类易燃可燃材料等消防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三是严格落实建筑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严格实行建筑工地封闭式管理,加大人员的防控知识教育,储备充足的防护保障物资,确保建筑领域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四是严格落实停工期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值班值守工作。

为全面提升我县城区市容市貌秩序,纵深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统一规范商铺牌匾管理制度,有力整治各类户外广告乱挂乱贴等乱象。检查组还深入勒尔多南路,对部分商户未设置门头牌匾进行了现场督办。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加大监管整治力度,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继续深入开展各类违规户外广告和商铺牌匾的核实排查,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规范一起”,以实际行动持续净化市容环境管理秩序,让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奋力开创“七美碌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