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2023-01-05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1月3日上午,县住建局开展了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共分两个督察组对全县物业公司、供热公司、加气站、加油站、液化气配送站、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公司等相关企业及县域内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一是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安排,企业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现场消防设备是否齐全,消防器材使用时间是否在规定年限内进行了检查;二是各企业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及发生应急事故时的应急应对措施等资料进行了检查;三是施工现场塔吊、起重机械、防火和临时用电等制度落实情况,安全防护措施、脚手架、起重设备、深基坑、高支模和工地围挡等部位进行检查;并对停工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工作、临时板房、仓库、物料间防火措施;恶劣天气及紧急情况下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检查;四是对保供企业在春节期间储量及保证措施进行了详细了解。

此次检查共检查施工现场6个,企业单位8家,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督促要求各相关企业单位进行自查,并将检查整改结果按时上报。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责任制度,建立起责任明晰、组织严密、管理规范的保障体系,预防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