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住建局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3-04-3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切实加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五一”期间我县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4月28日,碌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五一”节前重点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及环卫队、自来水公司、供暖公司、物业公司、污水处理厂、加油站、燃气站等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住建领域“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信访维稳、值班值守、安全出行、预防电信诈骗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事故排查工作,多方位、全覆盖的排查及宣传,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严防“五一”节前建筑领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各企业要做到警钟长鸣,按照相关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把本单位、本领域所涉及的方方面面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切实压紧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改进一线工人安全保护措施,强化违法违规处罚惩戒力度。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在线激活状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上岗后及时掌握本单位情况,妥善应对处置,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为全县人民过个安全祥和假期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