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声势营造大氛围创建“十有家园” 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打造“七美碌曲”
2022-02-1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碌曲县干部群众开展铲除冰雪暨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为了巩固提升碌曲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成效,认真贯彻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铲除冰雪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紧急通知精神,有力推动“五无甘南”创建步伐,全力打造“十有家园”,以“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目标,全面捅破全域无垃圾“天花板”,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2月11日,碌曲县组织干部群众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的铲冰除雪暨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活动中,碌曲县各乡镇、部门(单位)严格按照区域划分要求,行动迅速、推进有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以“最美干部”“最美群众”使命担当,充分彰显“碌曲速度”,体现“碌曲决心”。期间,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全域办对城区92个环境卫生责任片区和85个扫雪(除冰)责任区域环境整治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对清扫不彻底、整治不到位,在公共区域(路段)、树穴、绿化带倾倒积雪冰块的部门(单位)采取“即刻催办、当场督办”的方式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碌曲县将严格按照《甘南藏族自治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工作不重视、行动缓慢、推诿扯皮、敷衍搪塞的部门(单位)以“红黑榜”积分形式扣分通报,同时,如实上报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进行追责问责,力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夯实“十有家园”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