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瑜在碌曲开展林长巡林工作
2022-03-16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守住绿水青山,就是守住金山银山。3月15日,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级林长马瑜深入碌曲县西仓镇、双岔林场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碌曲县林长制组织体系建设、责任落实、人员配备、制度保障等情况,对森林草原资源管理、森林草原火灾防范、林长制责任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马瑜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快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进一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森林和草原等生态系统功能迫切需要。林长制是生态文明目标责任体系的一个重大制度创新,是提升生态文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的重大体制保障。

马瑜强调,一要把林长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巡林工作,坚决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确保林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加强林长制体系建设,坚持从“林”字上发力、在“长”字上尽责、在“制”字上创新,着力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化林长制体系机制。三要严格落实火灾预防工作,结合县情实际,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有效提升防火演练和灭火能力,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屏障。

碌曲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英环,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马东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