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州长杨东平来碌曲县尕海湖开展巡湖并调研相关重点工作
2022-05-1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5月10日,副州长杨东平来碌曲县开展巡湖并调研相关重点工作,州政府副秘书长看召本以及县政府副县长田晓强、县政府副县长张云霞陪同调研。

 杨东平在尕海湖巡湖时指出:碌曲县位于甘、青、川三省结合部,是黄河、长江上游重要水源补给区和生态功能区,是保护黄河流域生态安全的天然屏障。全面推行“湖长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湖泊管理保护、维护河湖良好生态、保障水安全发展的现实需要,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行湖长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日常巡查,落实各项措施,形成湖泊管理保护的合力,确保湖长制各项责任落实。

 杨东平在部分学校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办学方向,明确目标任务,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努力办老百姓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要继续创新办学理念,深化体制改革,用创新和改革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补齐问题短板,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要不断配齐建强教师队伍,通过建立完善的用人体制机制和有效的培训机制,夯实教育发展基础,激发教师爱岗敬业精神,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努力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力培养学生思想品行、劳动技能、创新精神,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力和内在潜能。要抓好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廉政建设和纪律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