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全域无污染”创建“生态家园”
2022-06-0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持续推动“全域无污染”,创建“生态家园”,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全面提升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6月2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干部职工在秀隆扎西广场开展了第51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咨询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对相关法律法规和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五无甘南”、“十有家园”、“七美碌曲”创建、黄河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共发放环保购物袋1500余个,《五无甘南,多彩碌曲》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读本1000多本,宣传单1000余份,印有“推进全域无污染,让天蓝草绿升华碌曲”字样的笔袋、中性笔、水杯等宣传品1200余个,悬挂横幅1条,并在秀隆扎西广场、月牙湖广场电子大屏播放了宣传标语。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加深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对保护生态环境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了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五无甘南”、“十有家园”、“七美碌曲”创建,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