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徐爱俊一行来碌曲县检查指导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2022-06-2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6月27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徐爱俊一行来碌曲县检查指导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进展情况。州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仁青,省地矿局三勘院甘南分院院长刘景显,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县委副书记尤文平,县政府副县长年周,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建修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分别到达碌曲县忠科隧道口、新尕玛路沿线、分水岭、碌曲县县城口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沙化草原治理、退化草原修复、湿地修复治理、阻沙林带建设和无主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检查组强调:碌曲县要深刻认识县域生态地位的特殊性,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扛起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责任,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因地制宜推进修复治理项目,生态修复治理总体成效显著。

检查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切实增强推动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生态修复等工作当做一盘棋来统筹兼顾,精准设计,努力形成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的局面;要采取多种方法和形式加大宣传矿山生态修复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注重挖掘和宣传好的典型,做到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相融合,历史遗留矿山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