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防火常年抓 保护草原靠大家
2023-01-0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森林草原火灾是一种破坏森林草原资源和自然生态环境,危及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严重自然灾害。进入冬季,气候干燥,我县森林草原防火将进入一个严峻时期。为了加强森林草原防火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我县农牧民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警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12月29日,碌曲县草原监理站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县防火办深入郎木寺镇郎木村,贡巴村、波海村开展了“林草防火常年抓、保护草原靠大家”为主题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工作,给群众发放了宣传袋子共1500袋,宣传册共1300册。

此次宣传活动,倡议全县每一位农牧群众争做森林草原小卫士,进一步讲解了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和防护知识。切实提高了我县农牧民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地推动了我县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