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相关工作
2023-02-0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切实做好全国、全省、“两会”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式稳定。2月2日,碌曲分局出动执法人员对县城污水处理厂、科元热力有限公司、碌曲县煤炭交易市场、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疾控中心进行了环境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泥处置情况、台账记录规范情况等进行详细督查,重点检查了污水处理厂设施设备运行及入河排污口出水达标情况。同时,执法人员严格做好现场检查记录及资料收集工作,并要求各污水处理厂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主体责任,做好环境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外排水稳定达标。随后执法人员检查了供热公司在线监测运行情况,各医院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及医疗废水处置、监测报告、辐射安全等相关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对企业进行了安全宣传,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相关环保要求完善环保设施,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下一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将持续加大对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坚持长期治理,做好短期保障,巩固我县总体生态环境质量和问题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