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问题
2023-03-27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积极化解环境问题矛盾纠纷。一直以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高度重视群众诉求,牢固树立“环境信访无小事”观念,对于老百姓反映的环境诉求,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处置,让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近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接到群众投诉电话,反映玛艾镇达瑞隆沟有污水排出。接到投诉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经调查该反映问题为冰雪融水,不存在非法排污情况。调查结束后及时将结果告知线索提供人并作出相关解释。截至目前,“12369”环保热线受理环境纠纷案件已全部结案,呈现投诉总量下降、无群体性上访的良好态势,处理率、结案率均达100%。

下一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以“三抓三促”为抓手,将查处投诉与排查整治结合起来,通过主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达到及时遏止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