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特色优势现代农牧产业发展技术指导专班工作推进会
2022-05-2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加快我县特色优势现代农牧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我县农牧业技术人才优势,提升农牧产业生产水平,提高生产效益,增加农牧民收入,推动我县牧业改革、“十户联产”等各项工作。

 近日,碌曲县召开特色优势现代农牧产业发展技术指导专班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西智,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及各产业指导专班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西智就特色优势现代农牧产业发展技术指导专班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技术指导组要做好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指导农牧民有效开展农牧业生产工作。将“千名干部入百村大抓产业”行动与乡村振兴工作衔接起来,做好对接,以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技术指导组将目前有意愿联产的105个单位为重点,指定专门的联系人,做好技术指导工作,为全县现代农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和人员支撑。

 会议要求,各技术专班要利用一周时间深入乡镇村组,开展专业合作社及农牧民技术需求调研摸底工作,了解清楚存在的问题及相关需求;充分发挥农业技术人才在行业领域中的优势,采取坐班解答、进村入户巡回指导、现场示范演示等方式,对农牧民进行适用农牧业技术培训指导;“三农”技术专班组建立起来后,要结合到牧业改革和“十户联产”工作中,要与“千名干部入百村大抓产业”行动选派干部、乡镇、村组等衔接号技术指导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