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2022-11-0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0月31日,碌曲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扎西才让主持会议。县上领导吴煜、寇晓宏及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乡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碌曲县1-10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和专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解读说明了《甘肃省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工作方案》和《2022年度甘肃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办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会议指出: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实地考核的严肃性、艰巨性和重要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靠实责任落实,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接受国家和省级的评估考核。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考核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把考核迎检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好贯彻落实,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一线督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从大局出发,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大家要做到目标任务心中有数、重点难点心中有数,思路举措心中有数。三是全力以赴备战。要按照考核要求,结合“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对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开展情况回顾总结,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全面排查漏洞不足,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限时整改清零,全力补齐短板,特别是要整理完善所有印证资料,确保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一要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规定任务。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工作是当前阶段最重要的工作,拖不得等不起,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务必要高度重视,对表对标,严格按照考核内容全部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二要强化上下级的沟通衔接。要积极向省州部门汇报工作情况,争取得省州行业部门的肯定与支持。要严格对照考核方案,做好自查自评工作。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督导,及时检查了解本系统工作进展情况,对乡镇涉及本部门领域的工作进行督导,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三要做好考核迎检准备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高质量准备好各项考核迎检材料,确保所提供每一项材料都能有力佐证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确保实际情况与日常数据报送相-致,杜绝弄虚作假, 杜绝数字出成绩,要用事实说话。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提升干部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