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及第三批资金进行公示
2022-10-1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全面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县农机服务中心严把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机具的核实关,10月10日,县农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赴阿拉乡、双岔镇、拉仁关乡、西仓镇等乡镇采取现场核实、入户核实方式认真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核查、核实工作。认真核查补贴对象及补贴机具的真实性和合规性,确保国家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对2022年第三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进行公示。

核查中严格按照“见人、见机、见票”的要求,认真核对机具型号、出厂编号等机具信息,真正做到了谁核实、谁负责,确保国家补贴机具购置的真实性、合规性、合法性。并对检查机具逐一喷涂“2022年国家购置补贴”标识。今年来,全县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的农牧户共14户,补贴机具23台,补贴资金100650元。通过这次检查核实,促进了全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程序化、规范化,确保了补贴资金安全顺利的兑付到农牧户手中。

由于我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到位,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因而2022年提前完成了省农业农村厅下达的农机购置补贴任务,通过对补贴的宣传,充分调动了农民的购机热情,有力促进了我县农机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