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2023年度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3-02-1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有关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推动碌曲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全面开展。2月10日,碌曲县召开2023年度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年周出席并讲话,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3年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省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文件精神。

县政府副县长年周指出,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各级党委、政府对此非常重视,要求很高、抓得很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把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作为支持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县政府副县长年周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突破整合资金瓶颈,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做到“因需而整”“应整尽整”。二要吃透文件精神,在资金投入、资金统筹、资金监管、资金使用成效上抓落实。三要积极沟通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务求统筹整合工作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