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农业农村局召开牦牛良种补贴项目座谈会
2023-03-0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3月1日,为进一步落实好牦牛良种补贴项目,县农业农村局召开牦牛良种补贴项目座谈会,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主持,30余家专业合作社法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牦牛产业是我县畜牧业经济的基础和支撑,是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农牧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本次补贴是加快构建以良种化繁育、集约化养殖和健全牦牛全产业链的具体举措,能够有效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持续改善黄河上游生态环境和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实现牦牛产业成为农牧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为提高农牧业增加值和农民每人均可支配收入提供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牦牛良种补贴项目是一项重要的强牧惠农政策,合作社法人要严格按照省州批复的方案要求,严标准、高要求全面完成种牛购置等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牦牛良种补贴项目对于牦牛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项目管理,提高项目实施效率,加快资金执行进度,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同时,要严格落实动物防疫和引进种畜隔离、种畜建档等工作,以科学方式推动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牦牛提纯复壮工作,努力形成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