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高原之舟” 做强碌曲牛产业——碌曲县开展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
2023-04-0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贯彻落实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碌曲县牦牛产业高质高效发展,3月31日,县委副书记西智带领由各乡镇党政负责人、部分牦牛产业致富带头人组成的观摩团前往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夏河县开展观摩活动,借鉴邻县牦牛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全力助推碌曲县牦牛高质量发展。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赛龙乡兰龙村牦牛养殖农民合作社、尖克合作社,夏河县琼浆闹日牦牛养殖农民合作社、嘎威牦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经验介绍、观看展板展示、品尝产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了合作社发展模式、良种牦牛养殖典型做法、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优质良种牦牛养殖效益、饲养管理、畜牧价格、饲草种植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观摩,注重“看”,找准方向、着重“学”,瞄准机遇、看重“做”,定准路子,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长见识、扬长辟短、学习先进经验,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培育一批创业能力强、示范作用明显,能带动农牧民群众就业创业的致富带头人,培养懂政策、懂技术、懂行业的现代管理人才,强化智慧农业养殖技术人才的培养。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活动是一次学习好经验、好做法的机会,他们将认真学习借鉴河南县、夏河县合作社的运营方式、发展模式,取长补短,走出畜牧产业发展好路径,助力全县牦牛高质量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