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春耕生产期间农机安全检查
2023-04-19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节,为有效防控农机安全生产风险,切实防范农业机械事故的发生,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农机安全生产方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扎实推进我县的农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遏制农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向好。4月18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服务中心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了春耕备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工作。

此次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阿拉乡、双岔镇就农田作业的各类农业机械及农机维修网点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检查,每到一处,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指导安全操作技术,检查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建议,同时,深入开展“亮尾”行动,为农用机械粘贴反光标识,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营造了农机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为我县的农机安全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保障了春耕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