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西宁至成都铁路碌曲县境内征地拆迁工作座谈会
2022-09-07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9月6日,我县召开西宁至成都铁路碌曲县境内征地拆迁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主持会议,兰新铁路甘青公司负责人、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兰新铁路甘青公司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反映了铁路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讨论了关于集体土地上房屋、构筑物征收补偿标准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识西成铁路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需要省土地资源厅协调的问题要及时上报,积极推进工作进度。会议要求:西成铁路开工在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待,做好与建设设计单位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按工期完成拆迁工作,做到红线范围内全部拆除、法律规定的全部拆除、环评线内的拆除、区域内的合理拆除。明确补偿标准问题,对企业住户通过评估方式、统一安置方式做好一系列赔偿工作。确保西成铁路(碌曲段)的顺利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