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食品安全委员会督查考核碌曲县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
2022-01-1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月7日至8日,甘南州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考核组对碌曲县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评价,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西仓寺院帕吾达满矿泉水有限公司、西仓镇耿萨养殖合作社、县粮油收储公司、鑫达超市、金得市场等企业和餐饮、流通、冷链食品经营商户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通过检查,考核组对碌曲县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认为碌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相关部门充分履行监管职责,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尤其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食品药品执法办案中建立了市场巡查机制,启动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在重点领域聚焦发力,在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构建起了食品安全监管社会共治的工作体系,保障好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汇报反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张云霞就碌曲县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考核组在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后,指出了需要加强与完善的地方,并对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梳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明确整改责任,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效能,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二要加强食品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反映工作情况,确保工作信息畅通,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要做好食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行刑”衔接工作,强化食品监管执法合力,加大打击食品违法犯罪力度。四要扎实推进“双安双创”工作,创新监管机制,完善监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监管能力。五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