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督查碌曲县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2022-01-1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1月14日至15日,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处处长张安俊带队,前来碌曲县对春节前食品安全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

期间,督导组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查以及明察暗访等方式,实地查看了鑫盛超市、综合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及部分食品小经营店等,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食品进货查验、食品加工等环节,强化了对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督查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抓统筹,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二要强化整治抓重点,加强餐饮单位关键部位的监管,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职责,督促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三是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加强冷链食品溯源管理。四是要以进口冷链食品、生鲜水果等为重点品种,严格排查是否存在未经“总仓”私自采购“体外循环”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