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2022年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2022-02-25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2月25日,碌曲县2022年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旦正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碌曲县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严格按照省州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全县市场主体稳步增加,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涉企信息归集共享等三项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未发生任何食品药品及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安装建设任务,广泛开展了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坚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的市场行为,切实维护公平、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不断完善“12315”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机制,化解矛盾纠纷,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的涉及市场监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大力推进“五无甘南”、“七美碌曲”建设。面对兰州等省内局地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积极主动的作为和担当奉献的精神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面落实县上的部署,全力做好保生活必需品供应、稳消费物价、助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旦正才让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要全面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彻底扭转乡镇市场监管所干部长期包村驻队的局面,使基层市场监管干部集中精力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消费安全。二是树立底线思维,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坚持“四个最严”,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业产品安全和药品安全上齐抓用力,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深入推进改革,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着力完善和落实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政策,善于综合施策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发展。

 会议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各乡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