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正才让调研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3月19日,县政府副县长旦正才让深入市场调研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全县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作为、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旦正才让一行先后前往快递网点、小餐馆、综合市场等场所,督查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员防控责任落实情况。旦正才让要求综合市场、超市、零售药店、餐馆等重点场所认真落实清洁消毒、入场测温、佩戴口罩、“双码”查验等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入场商户、工作人员“零遗漏”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安全上岗”。现场了解粮油菜、肉蛋奶等日用消费品和常用防疫物资供应情况,询问了价格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等情况。

旦正才让要求,全县市场监管部门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是拧紧责任链条。压实综合市场、零售药店、冷链总仓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责任,定期抽查督查,及时提醒督促,杜绝盲区漏洞。二是加强市场监管。加大生活必需品的监管力度,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加强防疫物资质量监管,依法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引导理性消费。加强消费引导,稳定消费心态,倡导理性消费,做好保质稳价等工作,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抢购囤积。四是营造诚信氛围。督促市场主体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加大正面激励、曝光反面典型,严防严查个别不良商家哄抬物价、欺诈消费者、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立即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形成震慑。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