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2-06-05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2022年中考、高考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积极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碌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原则,扎实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超市、小食杂店和小餐饮店进行了重点检查,一是检查经营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二是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行为;三是检查食品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制度落实情况;四是检查在售食品包装标识信息是否齐全、散装食品储存是否规范;五是检查是否有销售“五毛”食品、“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下一步该局将进驻考点食堂,采取全面排查、驻点监督、全程监控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饮食安全。不断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保障2022年中高考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