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2022-06-2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维护保健食品市场秩序,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遏制“保健品”违法行为的发生,近日,碌曲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对辖区内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和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包括经营单位是否建立保健食品经营许可、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安全管理等制度,相关产品是否具备保健食品标签标识、进口保健食品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等,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重在督促经营单位主体落实责任,规范进货渠道和进货票据管理,有效落实索证索票和购销台账制度,完善保健食品质量档案,提升保健食品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下一步,碌曲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强化监督管理,净化“保健”市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