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碌曲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夜查行动专项整治
2022-10-0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巩固“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整治成果,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行业乱象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经营秩序和营商环境。10月6日晚,碌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夜查行动专项整治。

此次夜查行动专项整治主要内容为,一是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是否有利用恶势力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控制商品货源及经营权,迫使他人接受不平等或者不合法交易条件的行为。二是检查是否有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制售假劣药品的行为,是否有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行为。三是检查经营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是否存在燃气安全隐患。四是排查矛盾纠纷,及时处置各类利益诉求问题,做好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五是检查是否有小作坊生产假冒伪劣产品行为,食品经营环境脏乱差以及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等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经营行为。六是检查各经营场所“一扫三查一问”、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是否存在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当晚,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相关行业经营主体10户次。整治期间,排查安全隐患问题2处,堵塞监管漏洞3个,完善监管措施3条,当场责令整改问题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