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2022-10-3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该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围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七美碌曲”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监管实际,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不断强化监管举措,牢牢守住了市场监管领域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为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真正把思想认识提上高度。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加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二是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坚持“四个最严”,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强化隐患排查,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加大监管力度,筑牢产品质量安全高线。从严压实各方责任,从严强化检查执法,从严排查风险隐患,从严抓好基础保障。三是真正把管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省安委会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第七工作组督查碌曲反馈问题整改,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食品安全监管、药械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年终考核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