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及价格稳定
2023-01-0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全力保障药械质量安全及价格稳定,碌曲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抗疫保供”常用药械的监管工作。

近日,碌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内零售药店经营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抽查多家零售药店,重点检查药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合规、是否按规定储存、药械供应是否充足等。检查组要求各零售店要从严落实优化调整后的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药学服务指导,引导居民理性按需购药购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有药有械可用、用药用械安全。同时要认真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或捆绑销售药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截至目前,市场监督管部门对3家药店等经营主体进行市场巡查和稳定价格提醒告诫。

下一步,碌曲县市场监理局将持续加强对全县零售药店的监督管理,全力保障我县药械质量安全及价格稳定,满足居民基本用药用械需求,服务疫情防控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