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议召开
2020-07-30  碌曲县审计局   浏览:

7月29日,碌曲县召开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议。会议由县审计局局长才让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永诚到会指导讲话,县财政局、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及财务分管领导、财政局各股室负责人、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邀请县人大财经委、县纪委监委第二派出纪检组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审计通知书,解读了审计工作方案,财政局负责人代表被审计预算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是《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是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途径,要以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令和制度为依据进行严格的审计。本次开展审计主要对县级和延伸县财政局机关、县民政局等单位的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要求被审计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预算执行工作的重要性,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积极纠正,认真整改,对审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及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堵塞各种漏洞,确保财政资金规范管理。

罗永诚要求,预算执行审计是《监督法》规定的履行法规职责之一,审计监督认真履行以全方位、常态化、渗透式的“经济体检”,接受审计监督是领导干部的一项基本义务,一定程度上也是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不仅有利于推动工作,也有利于自身的成长。希望被审计单位自觉配合、支持审计工作,为审计部门依法审计创造条件、营造环境。按照审计组要求,及时提供相关报表、凭证、资料及数据,保证资料真实有效可靠。

罗永诚强调,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希望审计组的同志一定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一要严谨细致。在审计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既要审深审透,研究现象,又要以小见大,通过个别问题发现普遍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切实做到反映情况准、查出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以深层次、全方位的审计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实事求是。审计组一定要坚持规范操作,如实反映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到每一个审计项目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每一个审计环节依法依规、客观公正,每一个审计决定定性准确、处理恰当。三要创新机制。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既要督促抓好整改,又要加强综合研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对普遍性的问题,要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研究解决和预防的措施,形成财政预算资金管理的制度成果,体现在全县各预算单位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