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调度会
2021-03-1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了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健康有序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任务。3月17日,县政府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调度会。会议分析全县第一季度经济形势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华,县政府在家副县长,各乡镇、政府各部门、省州驻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县发改局、统计局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全县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及经济运行情况。杨永华指出,2021年,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政府也及时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全县重点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早谋划、早启动、早推进,全力以赴抓发展、抓项目、抓落实,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杨永华要求,一要抓细抓实当前重点工作,推动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提质增效。要全力抓好规划落地,加大项目衔接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项目管理力度。二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壮大特色产业,深化对口帮扶,加快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全面深入开展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三要持续用心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四要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狠抓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作为头等大事,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发展的动力,明确重点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发展合力。

  杨永华强调,今年是步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第一季度工作成效,关系上半年“双过半”任务,关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目标、真抓实干、确保实现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罗永诚最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一要强化思想统一,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经济建设和项目建设工作上;二要深入研究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对症下药,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碌曲经济社会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