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点会
2021-04-26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近日,碌曲县审计局在县财政局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点会,会议由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年周到会指导讲话。审计组成员、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组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审计组主审宣读了《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和《审计通知书》,对审计事项、范围、内容、时间作出具体安排,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预算执行审计是《监督法》《审计法》规定的履行法规职责之一,审计监督认真履行以全方位、常态化、渗透式的“经济体检”,整体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县域治理效能,治理能力现代化能够起到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功能。

  会议强调,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组成员一定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扎实做好审计工作质量。一要严谨细致。在审计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既要审深审透,查出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以深层次、全方位的审计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保驾护航。二要实事求是。审计组一定要坚持规范操作,如实反映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到每一个审计项目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每一个审计环节依法依规、客观公正,每一个审计决定定性准确、处理恰当。三要创新机制。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既要督促抓好整改,又要加强综合研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四要严格遵守纪律。在工作期间,审计组要严格按照廉政纪律,实事求是,本着对审计局,对被审单位负责的态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审计工作,遵守审计人员“八不准”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