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2021-05-1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5月11日,碌曲县召开2021年全县审计工作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尤文平同志主持会议。各乡镇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财务的副乡镇长、各单位财会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就“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全县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审计工作打算作了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审计工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领域,为优化我县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改革开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贡献,较好地发挥了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抓好财政预算执行的审计。预算执行审计是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要牢固树立大财政观念,拓宽财政审计监督视野,对政府性资金进行全方位的监督,严格“三公”经费支出,使财政预算按计划执行。同时,要加强各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延伸审计一些重要部门。通过审计,进一步增强严格执行预决算的自觉性,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预决算管理能力水平。二要持续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要以项目建设为牵引,按照七个方面的竣工决算审计内容和十个方面的审计关注点为突破上,重点关注工程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流程等实施程序全过程,注重项目建设的经济性、效益性以及效果性评价,促进提高投资环境,切实优化投资结构,推动重点政府投资项目、重大民生项目落地开工,尽快形成固定资产投入登记规范化工作,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三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按照“领导干部离任必审、任职三年以上必审、重点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必审”的工作要求,对县管主要领导干部,有重点、有选择地进行任职期内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重点关注任职期内职能职责履行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加强领导干部自我约束和依法行政能力。四要持续抓好全县重点工作审计。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重点关注就业优先、减税降费、清理和拖欠民营及中小企业欠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政策在我县的落实情况,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全县“一十百千万”工程、“百社带千户”行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的“经济体检”,定期不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隐患和揭示风险,确保各项任务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