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调研组来碌曲县调研财政预算及债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1-06-0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6月6日,省财政厅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碌曲县财政预算及债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财政局局长李建明,州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碌曲县在今年财政收支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能够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集中财力保障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和“三保”支出,促进经济稳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积极研判形势,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充分认识财政工作的硬任务;二是要澄清家底算好账,既要算好财力帐,又要算好资金帐,要在库款保障系数处在合理区间的前提下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全力组织收入,积极化解政府性债务,确保预算收支平衡;三是要全面落实保障责任,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支出安排方面的优先顺序,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切实兜实“三保”底线,落实 “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确保财政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