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统计局召开2022年住户调查辅调员业务培训会
2022-05-09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推动全县城乡住户调查工作,提升辅助调查员的业务能力,提高城乡住户基层基础数据质量, 5月7日,碌曲县统计局召开了全县城乡住户辅助调查员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住户调查分管领导通报2022年一季度辅助调查员工作情况及现阶段住户调查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开展住户调查的重要性、记账目的以及辅助调查员的岗位职责、辅调员考核管理办法,并传达学习了部分统计法内容。

 县统计局住户调查专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住户调查纸质记账及城镇电子记账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一是要深入调查户家中,详细询问记账情况、了解生产生活、收支情况做到不重不漏;二是要调查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保证记账信息真实性,不记假账,不漏记,不记疙瘩账;三是要每月访户必须带上访户手册,规范填写访户手册,对住户家庭成员信息变动情况及时更新并上报统计局专业人员。

 最后,各调查小区辅助调查员座谈,业务交流一定会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认真完成每月调查任务,确保住户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全力推进全县城乡住户调查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