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举办2022年全县统计业务培训班
2022-09-19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进一步提升全县各级统计人员依法、依规、依制度开展统计业务的素质水平,切实补齐各级统计人员当前业务工作的不足、差距和短板。9月15日-17日,碌曲县举办2022年全县统计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邀请甘南州统计局专业人员为参加培训人员授课,县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各村,各“四上”企业分管领导和统计人员等参加培训。

才让道吉指出,统计是监测国民经济运行态势的“仪表仪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的高度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州统计工作总体部署和工作目标,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调查各项制度要求,为碌曲县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保障。

才让道吉要求,参加培训的各位人员,特别是具体从事统‎计工作的业务骨干,要利用本次培训班授课的重点统计知识,‎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着力提高统计工作水平,真正把统计知识学深悟透,要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学习机会,认真遵守学习制度,坚持常学、真学、深学、精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坐得住、学得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克服困难,密切配合‎,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