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统计局召开农村辅助调查员培训会议
2022-11-2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夯实城乡住户调查基础,提升辅助调查员的业务记账水平,提高城乡住户调查数据质量,11月18日,县统计局召开住户调查农村辅助调查员培训会议。培训会上,负责城乡住户调查的分管领导强调了开展农村住户调查的重要性、记账目的以及辅助调查员的岗位职责、年度考核管理。

由负责农村住户调查的业务人员对农村辅助调查员就如何记账进行了业务培训。一是要及时记账。家庭日常发生的现金收支按时间顺序逐笔、及时登记;二是要规范记账。“摘要”“计量单位”“数量”规范填写,不重记、不漏记、避免疙瘩账;三是真实记账。保证记账信息真实性,严格核实填报情况,使账本真实反映住户的收入和支出。对账本内容的封面、现金收入账、个人社会保障和所得税支出账、现金支出账的填写要求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会、农村各调查小区辅助调查员都认识到了此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提高了自己记账的业务能力,并表示一定会担当起工作责任,积极完成每月记账任务,配合统计局业务人员做好住户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