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
2023-01-3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月28日晚,碌曲县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县实际,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扎西才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及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扎西才让要求:一是找定位、树导向,科学谋划定目标。常委班子、党政班子、各单位、各部门要对近一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思考,切实认清当前发展形势,认真研究本行业、本部门发展要求,以十七个方面为抓手,十七件事要具体化、清晰化,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人人有事干,人人有责任”的局面,推动各项工作出新出彩、争先创优。二是担作为、找差距,真抓实干搞实业。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务实苦干,认真分析研究,对标对表,制定针对性措施,压实落实责任,逐项目标找差距,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确保交出碌曲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单。三是开新局、凝聚力、各行各业齐发展。要在新的起点上起好步、开好局,以“走基层、深调研、探实情、谋发展”为目标,开展走访调研,实事求是,全力破解发展难题。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具体项目怎么抓,产业如何发展,县级、乡镇干部要同步谋划认真分析。县委县政府要在督查中下功夫,各乡镇、单位要明确任务清单,找清自己职责,在发展中齐头并进。

吴煜强调:一是聚焦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要加强统筹协调,主攻重点难点,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进度,铆足干劲往前赶,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前期工作。二是全力以赴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上专项考核。按照工作明细,要逐项推进,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数据填报、项目对接,以实际成绩检验实践成果。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抓经济发展的工作责任。根据与州委州政府签订的《2023年高质量发展责任书》进行任务分解,全县各单位、各乡镇要立足自身实际,细化任务目标,对标对表,强化统筹调度,优化工作措施,切实担负起碌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实现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