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3-02-0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2月2日,碌曲县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英环,副县长年周、张云霞及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丁毅和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医联体总院和各分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马书海主持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医联体总院负责人分别就近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各分院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医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就进一步保障医改工作顺利推进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心工程,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医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牢牢抓在手上,大力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和医疗保障能力,不断改善卫生健康服务条件,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建立高效决策推进机制,完善规范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机制,统筹调配使用各类药品耗材,避免造成过期浪费。要全力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强化医保政策学习,合理确定医保支付方式,方便群众就医,减轻群众负担。要根据新政策新要求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薪酬分配制度,落实好绩效激励机制,千方百计调动医护人员工作积极性,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积极履行医改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好各自职能优势,全力保障按期顺利完成医改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推动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