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开展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2023-03-3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发挥村(居)民公共卫生委员会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作用,结合“三抓三促”活动,3月26日-28日碌曲县六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一季度村(居)民公共卫生委员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覆盖全县24个村(居)民公共卫生委员会,培训人次达到130余人。

各基层医疗机构业务骨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主要承担的工作职责、居民健康档案管理、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健康教育、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预防接种、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疫情防控、家庭医生签约等业务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全县村(居)民公共卫生委员会成员对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效提高了村(居)民公共卫生委员会成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圆满完成2023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